鐺鐺鐺鐺!!!!

那就是學了一套繪圖軟體SketchUp

上面是算畫完的納骨塔

這是坊間號稱最容易上手的繪圖軟體

但是我還是花了很長的時間才摸熟它

它最大的特色就是只要畫出一個面,就可以拉出一個立方體,不用一條線一條線去描繪

這套軟體其實學校老師有教過,但是你知道的嘛~

在事務所和在學校總是有差別:一個有壓力,一個沒壓力

所以我相信在壓力下的確會使人成長

一開始畫的時候,我只會把柱子和把牆長出來,就像這樣


有兩個原因 :一個是不熟這套軟體,一個是看不懂工程圖

雖然我是建築系的,但是我讀的是都市計劃,所以一開始看圖真的是看的"霧殺殺"

經過個幾天,很神奇,莫名奇妙你就會畫了!

什麼路徑跟隨、布林運算、物件群組,全部都會的差不多了


像是這個,圓弧的部份就是用路徑跟隨畫出來的

而畫到最後剩下的問題只變成一個:就是工程圖真的不是一兩天就看的懂的東西

看一堆剖面圖、立面圖、平面圖,再加上第一次畫總是怕東漏西漏,也不好意思一直問事務所裡的大哥大姐

所以這個建物我搞了還蠻久的,哈哈哈哈

最後我想說的是

我以前從來沒想過我竟然可以學會這套軟體,所以也蠻慶幸我沒選去公部門實習(這句可以當夢話)

下面是我覺得蠻有感覺的一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we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