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大部分的父母親都很喜歡讓自己的小孩去學才藝
尤其在小時候

像是鋼琴、書法、作文、美術
上面敘述的除了鋼琴我都有去學過
但是這些也真的僅僅在於"小時候"
長大以後學的是另外一種才藝 - 補習
數學英文物理化學,甚至連國文都可以補

有的時候在想:
小時候學的那些才藝到底有什麼屁用?
還不是都是白白浪費父母的錢
有啦!  學美術的時候我畫的很快樂
到現在我還記得我畫了一隻綠色的章魚還戴著海盜船長的眼罩

但是長大後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
很少父母親會讓自己的小孩朝著興趣發展(我爸悟到這點有些為時已晚)
幾乎都碼是升學至高,不然就是"萬般皆下品,惟有讀書高"
而且自己也會被洗腦
會認為興趣不能當飯吃,只有讀書才有用

等到以後想要朝自己喜歡的方向前進
卻要付出更大的心力
能不能實現甚至還不知道
然後現實就會壓的你抬不起頭來
時間會綁著你讓你乖乖的束手就擒

這就是人生阿!
學一些有的沒的,到頭來才會讓你知道學那些沒有用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we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