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個星期四從高雄交完競圖案回到嘉義

我在車站外等人接我,然後有2個人慢慢的走向我

就對我說:先生你好,不知道你願不願意幫助這位身心障礙的朋友?買一下他們手工製作的鑰匙圈好嗎?2隻才100塊!

我稍微猶豫了一下,還是掏了100塊買了一對

從以前到現在我就是這樣,只要看到人家一副很可憐的模樣

我就會不忍心的買一下人家的東西,像是口香糖、奇怪的使用券、筆、精油、或者直接丟錢

每次我發揮我的愛心,都會被朋友說那是騙人的啦

不可否認,台灣騙子這麼多,的確有很大的機會是騙人的

也因為有很多這種騙子,才會使得真正需要幫助的人得不到幫助

雖然每次我都會說:幹!早知道就不要買了

但是我還是常常會發揮爛好人的個性去幫助人家(老了誰來幫我Orz)

不過很肯定的是,我下次不會再買嘉義火車站前的鑰匙圈了

因為那個人的態度有很大的問題

遇到人家不買,就會在你走沒幾步後開始靠北這個社會沒溫暖或什麼等等之類的

不過我心裡就開始想:操!你那麼有愛心的話,你就直接全部買下來,這樣不就幫助到那位身心障礙的朋友了嗎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we07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